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磐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3日,民进磐石市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广大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会员,为加快新时代磐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献计出力。磐石市人大副主任、民进磐石市委会主委王俊卓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俊卓带领大家学习了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的“四史”及多党合作史、民进历史学习活动“学史悟思正道行”之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永放光芒的古田会议决议、新中国成立——改天换地兴伟业等党史内容。会上宣读了《民进磐石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市委会要求各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俊卓就学习教育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引领相结合。开展党史教育,与我市“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以及厚重的东北抗联史高度契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我们的现实需求。作为民进市委委员、支部主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认识到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是做好民进工作的内在要求。二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进工作相结合。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全年理论学习计划当中,紧扣主题,把握主线,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结合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围绕我市发展文化、教育和民生方面等有关问题,发挥民进特点和人才资源优势,集智聚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履职尽责。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多党合作史及民进会史相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坚持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相贯通。四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中共磐石市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发挥民进界别优势、智力优势,开展送文化下乡、送医下乡、扶贫助学、春联万家等社会服务工作,为群众办实事。

  副主委袁文力、王晓东、刘波,秘书长徐丹宇,各市委委员及支部主任参加会议。

作者:卢春慧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