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长春市委会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在中日友好会馆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市委会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副委及骨干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民进长春市委会主委禹平,专职副主委王寅、副主委林冲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寅主持。

  林冲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禹平就“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动员讲话。

  禹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禹平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披荆斩棘,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辉煌篇章。用事实向世界召告,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人民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顾历史,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根本保证。

  禹平就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要坚定“四个自信”,增进“四个认同”;要以党为师,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要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禹平强调,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做出安排部署;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采取开展集中理论学习、辅导宣讲,举办读书活动,撰写学习文章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会员的特点要求,做到因地制宜、分类引导、精准施策;及时发现树立、宣传报道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注重线上线下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好新媒体等宣传教育载体,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确保学习成果高质高效。

  民进长春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吕萍、民进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主委金红梅、民进长春市双阳区委会副主委原宝、民进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支部副主委李响、民进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会员吴永彤在座谈会上结合履职实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