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承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教育界会员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大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做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8日,民进吉林省直工委2021年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段维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副主委周婷婷、赵岩、温玉、王鸣辉,省直工委教育界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段维智向广大教育界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肯定了我会教育界会员在全省的教育事业和民进的会务工作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全省广大会员中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培育一代又一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添砖加瓦,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代表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和一名民进会员的经验和心得。他们有为教育事业奋斗几十年的老教师老会员,有我省当前教育战线上的中流砥柱,也有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教师,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见闻思考,围绕切实做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这一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同时,大家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情况,面临的阶段性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还就体教融合、家庭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等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决定,将进一步调研研讨形成调研报告,以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满腔的热情投入人民的教育事业,不忘初心,把三尺讲台作为人生舞台,努力成为学生心中的好教师;要关爱学生、常学常新、与时俱进,争当引领型、美德型、学习型民进会员教师,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方法;要做党委放心、学校信任、社会尊重的民进会员教师,并努力做到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会前,召开了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六届四次主委会议。

作者:崔越然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