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四平市文广旅局面复民进四平市委会提案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5日,四平市文广旅局副局长王家武带领资源科负责人一行人员到民进四平市委会机关就民进在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市场化运作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复。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经管总支主委高经国接待了王家武一行。

  王家武代表市文广旅局感谢民进四平市委会对我市红色文化建设工作的关心与关注。王家武表示,提案中提出的鼓励扶持社会力量发展一批红色教育培训机构,解决红色教育培训力量不足问题;通过招商引资的渠道,解决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采取招投标形式企业化运营,解决红色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的问题;加快完善红色旅游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解决红色旅游景点之间交通不便利等建议符合我市红色文化发展和全国红色地标城市打造的实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托文广旅局主要领导亲自落实提案建议和办理答复。第一,成立了四平干部学院,设计了“六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筹建四平干部学院师资联盟,整合校内外、域内外可用资源,建立优秀师资库,强化人才建设,保障红色培训运行;在四平战役纪念馆加挂“四平市四战四平革命历史教育中心”牌子,引入社会力量四平市日出红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教育中心机构组建和日常运营。第二,积极推进塔子山综合发展区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已纳入《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我市还组建了文旅投资平台——四平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全市文化旅游资源的综合开发运营和产业发展功能,破解文旅产业发展的投资能力不足这一严重问题。第三,在全市财力紧张的情况下,谋划设计12处四战四平教育基地升级改造,同时规划建设配套设施。第四,市交通局已将旅游公路建设纳入《四平市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构建完善的立体化交通体系,促进四平市红色旅游的一体化发展,构建“一横三纵一环线”对外道路网络,连接并融入周边区域。

  胡冬梅代表民进四平市委会感谢市文广旅局对提案的重视和认真办理。胡冬梅表示,四平市委、市政府、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推进“文化铸市”,扶持四平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真正做到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展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民进四平市委会对《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市场化运作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提案答复非常满意。民进四平市委会将发挥广大会员的界别优势作用,持续关注四平市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助力我市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助推我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