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民进四平市委会参加市政协召开的“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6日,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召开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恒代表市政府作了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情况报告;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公开答复。

  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参加会议,分别就民进四平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市场化运作 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的建议》及杨立东个人提案《关于积极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提案答复进行点评。

  胡冬梅在点评中表示,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先后出台相关政策,推进“文化铸市”,成立了四平干部学院,设计了“六位一体”的课程体系,筹建师资联盟,保障红色培训运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四平红色文化旅游发展,真正做到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展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市政协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先后建立健全了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专门委员会对口专题协商督办、提办双方面对面协商、提案双向民主评议、提案工作表彰等制度,确保提案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民进四平市委会将持续关注我市红色文化建设,在推进红色文化建设发展方面建言献策,助力打造全国红色地标城市。也希望我市红色文化建设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实施专班专项推进,坚持走绿色发展、高端发展路线,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杨立东在点评中表示,市政协将提案《关于积极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评定为重点提案,体现了市政协对改善民生工作的务实态度和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天召开的“请你来协商”市政协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创新了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方式。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工作和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高度重视的态度,让我们政协委员感到做好提案工作非常荣耀。加装电梯既能为老旧小区的老、少、残居住者提供出行便利,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宜居环境水平的惠民措施和民生工程。希望市住建局在政策解答、简化手续、组织动员、加装模式、运营管理上继续加大力度,全力推进我市老旧小区电梯加装。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