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建言资政聚共识 履职尽责显担当——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辽源市“两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10日至1月13日,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辽源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辽源市龙山礼堂胜利召开。辽源民进共有21名会员参加了市“两会”。

  会议期间,民进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辽源市委书记柴伟的讲话,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府、两院及市人大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辽源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目标,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大局,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载体和主导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开展调查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为走出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新路、推动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在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民进辽源市委会主委贾宝霞当选为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路伟、李巍、赵子莹、刘洋、刘振国当选为政协辽源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在辽源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周剑当选为辽源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

  民进辽源市委会副主委李巍代表民进辽源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发言。发言的题目是《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文化名片保护及利用工作的建议》,发言围绕辽源市实施特色文化名城建设计划,从制定文化产业纲领性文件、打造龙头文化企业和集群、安排文化产业发展基金、大力实施“放、管、服”改革和落实人才兴业战略等方面为进一步加强辽源文化名片的保护和利用,助力辽源绿色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赵子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