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蘸墨运笔书吉祥 文化惠民添年味 民进长春市委会“春联万家”活动走进富锦社区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部署,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1月19日,民进长春市委会在朝阳区红旗街道富锦社区开展了“春联万家”活动。

  活动中,民进长春市委会副局级领导、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王寅,市委会一级调研员、宣传处处长、书画院秘书长李峰,长春民进开明书画院副院长王志君,书画院理事冷刚、乔佩宇、王佳玉,以及书法家潘长才、梁文强共同为富锦社区的居民们书写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大家蘸墨运笔,将心中的祝福化为笔下的吉祥,隶书、楷书、行书……蕴含喜庆祥和的春联、福字一经完成就被居民收藏。“老师,麻烦写副春联,我想要带有好运意思的”“我想要健康长寿的”……每个人对即将到来的虎年都怀有各自的期盼和憧憬,一副副“私人订制”的春联也应运而生。

  本次活动为富锦社区居民共书写春联福字100余副,按照目前防疫要求,只有部分居民来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将会把春联福字转送到其他居民手中。

  富锦社区主任任浩杰对民进长春市委会开展的“春联万家”活动表示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通过送春联,让社区与居民之间又架起了一座文化的沟通桥梁,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居民的审美情趣,同时也弘扬了传统文化。他希望能与民进长春市委会建立联系,特别希望长春民进能够在社区、在基层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王寅在讲话中介绍了民进的主要界别和优势,以及多年来民进长春市委会“春联万家”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表示,文化界别是民进的优势,发挥优势,助力基层文化建设,民进长春市委会会一直坚持下去,努力创新活动方式,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我市文化惠民工作多做贡献。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