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会务动态

履职建言,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30日,市政协围绕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召开九届二次议政性常委会议。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副主委杨立东、卢万合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集中观看山东省潍坊市、浙江省金华市、四平市铁东区“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工作纪实专题片;听取市政府关于“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工作报告;委员建言发言;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调研报告》。

  胡冬梅代表提案人在会上做了建言发言。她表示,民进四平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双减”背景下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得到高度重视,被选为市级领导领办督办的重点提案,通过市级领导领办督办,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深入落实,四平市“双减”各项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尤其家庭教育工作成果显著。强化家长主体责任意识,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注重“校、社”联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措施举措,扎实推进了家庭教育工作,使家庭教育工作更加科学化、专业化。四平市的家庭教育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作为提案人倍感自豪。并代表所有提案人向各位领导及承办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

  胡冬梅还代表民进四平市委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教育行政部门通过各级关工委和各学校的家长学校,就“双减”政策、信息等对学生家长进行广泛的引导和培训,加强对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的传播。二是动员全社会相关实体行业、单位共同助力“双减”政策落地,深度挖掘育人功能,拓宽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平台,解决家长困扰,营造家庭教育良好氛围。三是充分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开展线上免费教学,倡导全市教育工作者为平台建设提供资源,指导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共同注册账号,让学生利用这个平台,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