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省直多个支部联合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提升会员法治宣传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省博物院支部在吉林检察展馆联合开展了“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温玉出席活动,民进吉林省直联合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四支部、省博物院支部主委以及会员和联系对象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会员们通过参观世界检察、中国检察、吉林检察和新时代吉林检察四大展区内容,深入了解了世界其他现行法律演变的历史和我国检察制度的由来,以及新时代吉林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开展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情况,通过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和司法实践,会员们对新时代吉林检察“新”业务有了整体、直观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学习氛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同营造推进法治建设的环境。
  参加活动的会员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直观的感受到了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法治意识,深化了对宪法地位和意义的理解,为自身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如何履职尽责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今后将继续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作者:徐进     责任编辑:任红薇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