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为铭记,更为传承——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组织的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

放大

缩小

  红色资源、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宝贵思想和文化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文化遗产对于传播革命精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度重视挖掘域内红色资源,重视红色文化的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对助推四平市打造成全国红色地标城市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6月3日、4日,四平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带领调研组深入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就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常委、民进四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市政协委员、民进四平市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王赛群,市政协委员、民进四平市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李继红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两地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经验成效。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两地红色资源特色明显,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做了大量各具特色的工作,具有市域内红色文化资源整合与利用,推动四平红色文化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的基础和潜能。

  座谈会上,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分别汇报了当地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与会的市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分别就如何推动红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胡冬梅代表民进界别委员发言,从积极融入市域红色文化建设和发展、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红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设、深层次高精准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参加调研的委员们表示:为铭记,更为传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穿越历史时空,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挖掘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履行政协委员神圣的职责,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为更好地把红色历史文化挖掘好、传承好、弘扬好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