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履职尽责 建言献策 关注学前教育事业——民进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前教育发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16日,民进船营区基层委员会在主委黄豫的带领下,对船营区学前教育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洪飞陪同调研。此次调研的幼儿园包括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型民办幼儿园和大型连锁性民办幼儿园。采取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调研。

  会员们先后来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俏贝贝幼儿园、中型民办幼儿园亲亲艺术幼儿园和大型连锁幼儿园小海鸥天下江山幼儿园。三所幼儿园园长带领会员们边参观园舍环境边从幼儿园办园理念、课程设置、特色活动、师德师风、收费标准、饮食搭配、安全、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给大家做详细介绍。 

  随后,在小海鸥天下江山幼儿园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首先听取了教育局于洪飞局长关于《船营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会员们结合工作汇报和实地参观情况进行讨论,对学前教育工作中各项安全措施、食品卫生防疫、幼儿身体健康及视力防控、心理健康、家园共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豫对区学前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船营区学前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确立,“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逐步得到缓解,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落实到位,对船营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幼儿教育作为整个教育体系基础的基础,更要按照要求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对幼儿思想、行为习惯、动手能力、对事物的认知等方面都要给予正确的引导,从小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加强幼儿教师师德教育,培养高素质的幼儿教师队伍,为国家培养栋梁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今后船营区民进组织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了解并掌握教育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船营学前教育发展,使船营区学前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作者:黄豫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