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学习重要讲话 践行初心使命——民进四平市第二十中学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12日,民进四平市第二十中学校支部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主委李卫红带领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员们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鼓舞和激励着全国人民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员们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做到站位高,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汁原味领悟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学习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坚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做到领会深,深刻领会我们党一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我们党在不断探索中总结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书写更加精彩的新时代华章。做到结合紧,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紧密结合教育主责主业,在中共四平市委和民进四平市委会的领导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践中,以民进人的奉献精神检验学习成效。

  学习会议结束后,会员们又赴四平市美术馆参观了由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文广旅局主办,四平市美术馆、吉林师范大学“松辽剪纸”省级非遗传承基地、民进四平市委会、四平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百年风华——四平英模肖像剪纸艺术展”。通过参观展出的英烈、英模剪纸肖像,聆听他们的英雄事迹,回顾百年党史,从英烈的事迹中汲取力量,激发奋进之力,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光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新贡献。

作者:李卫红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