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建言献策 助力加快铁东区工业转型升级——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参加四平市铁东区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4日,四平市铁东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加快铁东区工业转型升级调研活动。民进界别委员高经国、纪晶、刘维、刘晓明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明确铁东区工业发展新方向,探索工业发展新路径,做大工业规模,调优工业结构,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调研组人员先后前往吉林世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吉林盛煊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围绕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增效益,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展开调研。

  通过调研,委员们了解到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少深层次矛盾和突出问题。例如:产业结构不优,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竞争力低;要素制约突出等问题。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经国、纪晶、刘维、刘晓明分别发言,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强化产业集聚拉动,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盘活“双停”企业闲置土地、厂房和资产,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进传统产业升级,优化提升特色装备、食品加工等重点产业;依托优质玉米等粮食资源,突出重点行业支撑;科学规划产业空间布局,探索建立人才引进和激励机制;加强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等建议。

  委员们表示,一定持续关注铁东区工业转型升级工作,发挥经济界别的优势作用,建言献策,为加快铁东区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顺应四平市经济发展形势,重构经济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胡冬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