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民进吉林省博物院支部举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14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民进吉林省博物院支部举办“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活动,在主委刘迎九、副主委黄岚的带领下,支部会员们参观由吉林省博物院、桂林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桂林抗战文化城文学艺术展”。展览主创人员、吉林省博物院副研究员马俊同志为支部成员讲解了展览的策划过程。

  展览由“名人云集  默默奉献”“团体众多  雨后春笋”“活动之繁  盛举空前”“报刊书籍  宣传阵地”四个部分组成,共展出文物资料125件套,展览不乏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精品的文物,包括徐悲鸿的真迹、欧阳予倩等很多文化名人留下的手稿和真迹,生动呈现了当时云集在桂林的文化名人们积极开展的各种进步文化活动的珍贵历史印记。

  抗战文化城是桂林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1938年10月,武汉沦陷后,众多文学艺术工作者从全国各地聚集到桂林。在此后的6年间,他们或用文字,或用歌声,或用文艺,继续举起抗战文化运动的大旗,另外开辟了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文化吹响了抗日的号角,用艺术点燃了战斗的豪情!

  本次展览通过丰富的图文版面和文物资料,全面展现了“桂林文化城”期间齐聚在桂林的文学艺术工作者为挽救民族于危难而呼号、呐喊、抗争的历史,歌颂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弘扬他们的献身精神,帮助人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过此次参观更加坚定了爱国之志,提升了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民进会员作用,践行民进会员职责,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潘晓暾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