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资政谏言 共促发展——民进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司法局共享单车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30日,四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市区共享单车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市政协委员、民进四平市委会秘书长姜楠参加会议。

  本次听证会主要针对共享单车投放总量控制、运行配额是否可行;运营企业条件及管理要求、车辆要求、停放地点及停放要求等方面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完善配套保障能力等方面运营监管;如何加强对用户行为规范、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投诉处理及违规处罚责任追究等问题的处理进行听证。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姜楠委员在发言中肯定了共享单车是一项惠民举措,自投放以来便利了市民出行,极大程度上解决了交通拥堵,为进一步推进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提供了有利条件。她表示,共享单车管理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多个方面,要用系统的思维来管理,投放需考虑平衡问题,企业要评定投放量,且政府要对此监管,并可将用户和企业纳入社会征信。

  姜楠还提出应加大投放期间的维修养护力度,进一步确保市民安全出行,人身财产不受损害;出台相关政策办法,加大对骑行人的管理力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投放点附近等车辆密集使用率高的地域张贴宣传告示及标语,让共享单车文明生态圈系统健康运转等建议。希望共同探索共享单车行业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共享单车良好运营,为将四平打造成城市安全、生活幸福的绿色低碳城市献计出力。

作者:姜楠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