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民进吉林市龙潭区委会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5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龙潭区委会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为主题的教师节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着敦厚的时代背景——以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民进吉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民进吉林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积极作为、履职担当。

  这次活动得到了龙潭区委统战部、民进吉林市委会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博、副部长麻晓薇,市委会副主委任福祥、秘书长王化廷、组织处处长张映光全程参加活动。

  在大口钦中心校,大家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学校领导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看到了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的花草树木、瓜果菜蔬,了解到校园“小蝌蚪”特色文化的打造与发展,深入课堂欣赏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艺术社团训练现场,观看了全校大型陶笛演奏。整个过程充分展现了一所乡村学校因地制宜、致力于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幸福人生奠基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令会员们感到震撼和感佩!

  民进龙潭区委会主委初诗佐主持座谈和慰问环节。大口钦中心校的杨忠道校长做了深刻又充满深情的阐述,全体与会人员看到的是杨校长带领下的教师团队,齐心协力为心中的教育情怀倾情奉献!倾力付出!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着教育生涯中最难忘的、最温暖的、最感动瞬间,她们的口中难忘、感恩的都是学生、同事、校领导......没有一位教师说起自己的苦和累。这样一支立足于乡镇的教育队伍让各位领导和会员几次感动到热泪盈眶!

  在这温暖和感动的氛围中,龙潭民进向各位教师代表赠送了慰问品和鲜花,鲜花特意选择了太阳花,象征着这一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体现了民进人的关心和暖意.

  李博对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口钦中心校的“幸福教育”理念表示赞叹。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多关注和关心乡村学校的发展,为乡村教育的发展振兴多做实事。

  任福祥充分肯定了龙潭区委会精心组织的本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亲身感受大口钦中心小学的特色教学及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独到之处。同时代表民进市委会对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民进组织将继续关注教育事业尤其是乡村教育的发展的振兴,为全社会的幸福事业加油助力!

  通过本次活动,会员们深切感受到乡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了解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的育人风采和学生的创新发展、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真正体悟到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感谢老师的辛勤工作,由衷地向老师表示敬意!

  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人民教师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素质,爱岗敬业,以出色的工作业绩塑造自己的岗位形象,为积极推进农村教育,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而做出贡献!

作者:初诗佐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