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基层组织

情系乡村教育 探寻抗联初心——民进磐石市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弘扬抗战精神,全力营造喜迎二十大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9月19日民进磐石市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开展了“情系乡村教育,探寻抗联初心”主题活动。民进磐石市委会副主委袁文力、教师进修学校支部全体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会员董婉莹向磐石市驿马中学的学生展示了一节地理学科示范课——《长江》,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袁文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标准颁布之年,新的时代赋予教育新的使命,作为教研员我们要和教师一同成长,要真正走进一线,走进课堂,让我们的核心素养真正落地生根,为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全体会员在莲花山东北抗联红色教育基地展开了“探寻抗联初心”活动。活动中,邀请莲花山讲解员讲解磐石抗联历史,参观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展览馆、石虎沟整党整军纪念地等。红歌相伴,重走抗联路;红影相随,追忆东北抗联十四年风起云涌的斗争史及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这是一次回归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也是一次激发民进人教育情怀的充电之旅,更是一次坚定民主信念的淬魂之旅。回望来路,是苦难铸就了辉煌;展望前路,是责任在照亮远方。我们要接过先烈的接力棒,在他们期待的目光中自立自强。

  会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不忘教研工作服务的宗旨,时刻以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厚植民进的家国情怀,高质量地履职尽责,以新的面貌、新的业绩、新的突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董婉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