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2日,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段维智、秦和、谷峪、窦森、张景元、王石红、禹平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涛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并集中讨论审议薛康代表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窦森代表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作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民进吉林省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会上补选张丹东同志为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委,补选张丹东、张艳秋、张振英3位同志为民进吉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张景元主持。

  薛康主委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广大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全会要求,把下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量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薛康要求,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广大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部署,慎始慎终、再接再厉,继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凝聚思想共识。要以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为契机,切实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成果,创新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要把握好民进中央将履职能力建设作为年度工作主题的有利契机,不断提升学习理解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要立足我会优势特色,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探索履职工作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将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组织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

 

  全会充分肯定常委会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决策部署,广泛动员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优势特色,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强化抗疫事迹宣传,讲好民进故事,汇聚抗疫力量。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贡献民进智慧,为有效阻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在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民进吉林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民进优良传统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年度工作主题,牢固树立“人才强会”理念,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积极探索履职新路径,以履职能力提升为重点,以深入开展调研为抓手,扎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围绕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言献策。坚持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广泛性、公益性、界别性原则,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会内社会服务平台作用,立足自身特色,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手做好疫情防控,一手参与复工复产,扎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通过举办一系列思想教育活动,引导会员凝聚政治共识,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思想动态,加强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扩大社会影响,进一步提高思想建设水平。要健全完善省委会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提升会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的发展、培养、推荐和使用,强化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与支持,积极创新组织活动的模式和载体,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和凝聚力。要着力补短板、扩优势、建机制、促提升,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保证履职建言质量,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实现社情民意信息的数量与质量双提升。要持续关注省委会扶贫联系点——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红岗村、镇赉镇哈拉本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积极开展“送图书、送文化、送医疗进乡村”活动,大力加强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篇章!

  民进吉林省委会委员出席全会。民进吉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民进吉林省委会八届十六次主委会议、八届九次常委会议、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八届三次会议同日召开。

作者:鲁鑫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