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中共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级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

放大

缩小

 

​  12月21日,中共省委书记景俊海到省级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景俊海来到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在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陪同下,详细了解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他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团结广大民进会员,植根于群众之中,突出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道实情、出实招、做实事、求实效,为吉林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韩俊通报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现代农业、冰雪经济、现代新型汽车、医药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建言献策。

  薛康表示,韩俊代省长对全省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通报,使我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了全省经济发展的态势。一是我省近期经济发展的态势良好,为“十四五”期间我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牢固的基础保障。二是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战略布局。在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十四五”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按照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描绘出未来五年至十五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使人振奋,进一步提振了士气和信心,让我们充满了对未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期待。三是宏伟蓝图需要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方式方法加以逐步精准实施。建议省委省政府在关键性、节点性问题上积极进行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如在加快推进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种子安全问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机械化高效区域化服务等方面,以及在扩大内需,准确掌握消费人群结构、需求的规律等方面取得更加有效的措施,以创新促发展。

  景俊海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困难挑战中攻坚克难、负重前行,办成了许多要事难事,迎来了很多大事喜事。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锻长板、补短板、筑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聚焦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

 

 

  张景元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