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参加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放大

缩小

  1月7日,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新主持。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部分骨干会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在吉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年建设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核心是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政治学习,要通过系统的、深入的学习,加深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义和要求的认识,激发建设的动力,促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的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蔡达峰强调,民进各级组织要在加强学习、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工作调研,掌握各自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的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薄弱环节和短板,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专题培训是能力建设的重要方式,要大力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培训,推动全会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社情民意信息培训格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进全会的履职工作,要注重系统性,增强协同性,加强上下之间、横向之间的联系联动,形成共建共享、广泛联动的工作格局,丰富履职成果,提升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二级巡视员张敬德作了题为《更好发挥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几点思考》的辅导报告。

  会后,与会同志进行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民进中央将2021年定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主题年,是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我省民进组织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效能的有利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按照会中央部署和省委会相关要求,主动关心社情,关注民意,积极将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反映到决策机关,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助推民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于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