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2021年会务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14日,民进吉林省2021年会务工作会议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段维智、张景元、王石红、禹平,各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段维智部署全省会务工作,张景元主持会议。
 

  薛康对各市委会的辛苦付出和履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各市委会积极响应省委会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主动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履职尽责,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薛康对各市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展会员工作要全面把握整体质量、规模和结构的关系,全面掌握工作状况、普遍问题、发展需求和薄弱环节,既要积极物色,又要耐心争取,既要掌握标准,又要具体分析,兼顾社会和党派的需要,做到会员发展数量与质量双提升。二是要推动成立各市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建立企联会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更好地凝聚经济界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他们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整体优势,为会员双岗建功和民进事业发展营造更有利环境。三是加强与各级党委、统战部门、会员所在单位领导班子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对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推动各市级组织的换届工作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

  段维智对全省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思想建设方面。各市委会要积极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提高稿件质量,加强新闻宣传。关注会员思想状况,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注重收集整理和探索挖掘会史资料,重视并做好会史工作。二是组织建设方面。要严格换届程序和换届纪律,确保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结合发展规划与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强化会员发展工作。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开展筹备基层组织建设现场会,推进全省各基层组织之间取长补短。三是参政议政方面。深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省、市两级组织上下联动,推进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社会服务方面。各市委会要加强横向联系,争取资源集聚,优势互补;保持与省委会纵向联系,获取更多支持和帮助,协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会上,各市级组织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总结了2020年工作,介绍了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会要求,以民进中央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契机,常部署、亲自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切实开展会务工作。认真领会薛主委讲话精神的内涵,以全面贯彻落实薛主委讲话要求,指导推动各项会务工作有序开展。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迅速行动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和更多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作者:鲁鑫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