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放大

缩小

​  4月21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机关学习会。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段维智主持,民进吉林省委会调研咨询部于斌担任主讲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可以计数的历史事件非常多,主讲人选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九件大事和大家分享,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北伐战争,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的诞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的召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抗日战争的胜利,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大确立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立足于中国国情,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取得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三条重要经验。主讲人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这些历史事件的主要内容,发生的时间、背景及重要意义。

  段维智指出,我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走过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经历了重重考验,这其中有许多经验值得大家持续深入学习,机关干部要从党史学习中得到教育和启示,用学习的收获推动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重温这些重要的历史事件,重温党与民进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历史,温故而知新。大家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充分认识本职工作的重要性,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坚定政治立场,开拓创新提升综合能力,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焦宝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