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28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参加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主持会议,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学习。省委会办公室干部马冠群担任主讲人。

  会上,主讲人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及重要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和国家面临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开始全面认真纠正“文化大革命”中及其以前的“左”倾错误,坚决批判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了必须完整、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了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确定了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指导方针,果断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路的坚强决心。

  大家认为,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推进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学好改革开放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信仰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主讲人的分享,让我们在学史知史中不忘来时路,看清脚下路,坚定未来路,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内容和意义,正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方向,凝聚力量、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鲁鑫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