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参加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3日上午,民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主持会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陶凯元、庞丽娟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黄震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民进长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寅,民进吉林省委会、长春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在吉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蔡达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国共产党致以衷心的祝贺、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命运发生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深刻变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史实明确昭示,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蔡达峰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是民进全会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认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要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深入理解民进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要不断发掘会史资料,宣传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重温民进在多党合作中的光辉历程和积极作用,加强参政党建设理论和会史研究,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自身建设的动力。

  蔡达峰强调,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告实现,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履职作为,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民进会员代表结合履职实践,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民进中央原秘书长陈益群代表民进中央老领导,民进中央常委何志敏代表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何少华代表省级组织,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增沪代表基层组织分别进行了发言。 

  省委会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民进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新的业绩。

  与会人员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民进中央会议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围绕新发展阶段的主题、理念和格局,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于林君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