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同心逐梦路•携手齐奋进——民进吉林省委会举办2021年中青年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5日至9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在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1年中青年会员培训班。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薛康,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周立新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段维智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张景元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式讲话。来自全省的七十余位近三年入会的新会员参加培训 

  薛康在开班式上讲话。他首先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各位中青年会员是我会不断发展进步的未来和希望所在,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明确我会的性质、地位、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义务、职责,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加入民进,融入民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薛康要求,广大新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取得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胜利贡献积极力量。要明确党派职能,积极履职实践,通过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履行民进会员义务,不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要努力强化自身的参政议政意识,就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参政议政这个平台积极热心地给予反映,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要统筹兼顾会务工作与本职岗位工作,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民进优势,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所长。 

  段维智以《知会史,守会章,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为题,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他为学员详细解读了中国的政党制度、民进的会情会史会章,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段维智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会员要将学习中共党史和民进会史结合起来,继承民进优良传统,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三好”要求,保持政治定力、明确奋斗目标,勇于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从做一名高素质公民做起,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以民进会章要求为政治行动准则,遵章守纪、锤炼自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贡献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

 

  张景元在结业式上讲话。她对此次培训班学员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的学习态度、严格的学习作风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参加培训的会员要将巩固和强化此次培训效果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巩固和强化此次培训效果与传达贯彻薛主委讲话和段主委专题辅导报告精神相结合,确保领会到位,落实到位。将巩固和强化此次培训效果与扎实开展会务工作和本职岗位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此次培训,安排了《社情民意信息的采编》《从革命之术到治理之道——中共百年与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建国大业》等省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的优质课程。  

  培训班安排了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现场教学内容   

  为了加强参训会员间的沟通、了解,培训班设置座谈交流活动。新会员们分组围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薛主委讲话精神、培训班课程内容,以及自己本职工作和加入民进以来的所见所想所得所惑,畅所欲言、热烈讨论。通过座谈交流,会员们增进了了解、拓展了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会员身份,转化学习成果,通过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切实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开班式上,薛康为新会员代表颁发入会通知书。

  徐艳华、郭春苗、赵启良、左湛文、鞠云竹、彭飞、王小澎等7位学员代表在培训期间围绕建党100周年分享了红色故事、红色歌曲内心感受。

  田晓萌、祝岩、李岩、吕春杰、张力、彭飞、于余等7位学员代表在培训班结业式上畅谈了学习体会。 

  段维智在结业式上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于黎莉、王小澎、王晶鑫、冯德祥、吕春杰、李雨静、陈猛、单岩、孟繁龙、祝岩、彭飞、李雨静等11位学员被授予培训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让大家坚定了政治信念、拓宽了眼界视野、明确了会员职责,实现了自我提升。作为中青年会员,一定坚定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全体参训会员以严肃端正的学习态度、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积极主动的学习行动,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培训。有的学员工作繁忙,仍坚持不迟到、不误课;有的会员没带雨伞,现场教学路上大家就持伞搭起一条人工长廊。5个日夜,74位会员,用行动诠释了民进一家人,同心齐奋进。

作者:雷洋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