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13日,民进吉林省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在长春召开。会议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教授王健,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作专题报告。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以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王健教授从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9个必须根本要求以及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提高认识历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指导实践的能力,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深化对多党合作历史和民进历史的认识,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执政党建设的精神品质和宝贵经验,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从严自律,自觉自主自为地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政治品格,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要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增强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贯彻大政方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参加报告会的机关干部和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思考、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接力奋斗,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于林君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