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参加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放大

缩小

  3月15日,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新成主持。
  蔡达峰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发展;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
  蔡达峰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传承性,深化历史传统教育;要突出实效性,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要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宣传力度。

  会上,王刚作了《民进中央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说明。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领导班子、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干部和部分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省委会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理解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

作者:任红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