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减塑限塑”的生活方式,民进吉林省委会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以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塑料污染带来的侵占土地、污染空气、污染水体等危害,应停止使用的《公共机构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内的塑料制品名录,深入学习了践行垃圾分类、少用一次性塑料和环保袋替代塑料袋的必要性,以及包含生产、使用、回收、处理等环节的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的重要意义。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生活中,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塑料消费,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购物使用环保袋,外卖选择无需餐具,外出自带随行杯,做好塑料垃圾分类,用力所能及的减塑“小举措”汇聚成塑料污染治理的“大动作”。

  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家园,保护地球就是守护人类自己的家园。此次学习活动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对保护地球环境的认识,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治塑”加油,共建美丽和谐新吉林。      

作者:崔越然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