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参加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及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0日,民进中央开明文化论坛(2022•扬州)及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明文化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向论坛的承办、协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蔡达峰指出,近年来,民进中央围绕文化强国战略,坚持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完善议政建言机制,2019年创设了开明文化论坛,这是民进发扬“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体现民进特色,增进广泛联系,为国家文化事业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蔡达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支撑着人们的生活信念。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文化事业成就辉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在建设文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民进愿与文化界同仁携手同行,坚持社会主义文化的方向,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广大文化界会员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并讲话。朱永新表示,本次会议是民进中央历史上第一次所有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参加的工作会议,参会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推进上下联动、办好开明文化论坛等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下一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要加强与各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的沟通交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朱永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今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政治方向,弘扬民进文化人的优良传统,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高质量成果,为建设现代化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联席会上,民进吉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吉林光美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闫志画作了交流发言。

  民进吉林省委会调研咨询部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全程参加会议。 

作者:于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