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参加“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下午,由民进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会在民进中央和齐齐哈尔基层组织两个主会场联合召开。民进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由民进中央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主持。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及机关干部在吉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王刚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下,面临的各种机遇、矛盾和挑战,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民进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对广大优秀会员双岗建功的新作为表示感谢,同时号召大家继续展现新时代参政党成员的新风貌。

  本次”宣讲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孟艳、杨金龙、傅冰洁、吴尊友、梁瑞珑、别黎、于铁夫7位民进优秀会员的先进事迹宣传片进行了播放,民进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刘庶珠医生宣讲了于铁夫烈士的感人事迹。

  宣讲人之一别黎教授,是民进吉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神经危重症疾病和昏迷促醒治疗专家,中华医学会神经创伤学组委员,国家创伤中心颅脑创伤学组委员,颅脑创伤和神经重症疾病救治专家。2022年春,新冠病毒卷土重来,长春情况危急。3月13日,作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六批抗疫分队的队员之一,别黎教授进驻新冠收治定点单位长春市传染病院红区工作,截至5月16日,累计成功救治患者近百人。期间,他还通过网络平台为外地患者提供线上诊疗服务,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就医需求。用65天的实际行动,别黎捍卫了作为一名医者的铮铮誓言,同时也践行了民进会员的初心使命。

  宣讲结束后,还通过“大难有我——民进文化抗疫歌曲选播”的形式,展现了民进众多文化界会员发挥特长,通过创作文艺作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也是民进会员服务国家、双岗建功的优秀作为。

  通过本次宣讲,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广大民进会员双岗建功的热情,进一步弘扬了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价值,夯实了全会建功新时代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作者:李鑫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