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组织参加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28日至29日,民进全国宣传干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副部长杨宗麟主持培训班。毛梦溪为此次培训作了总结。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及机关干部、民进长春市委会宣传干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王刚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引领,在加强民进自身建设、推动和帮助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刚指出,全会上下正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深化共识教育、做好思想引导,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进老一辈的坚定信念、高尚风范传承下去,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继续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广大成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履职尽责、自身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对下半年宣传思想工作,王刚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召开之年,也是各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要着力加强正面引导,突出宣传重点,加强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要管好用好网络新媒体,传递时代正能量。要坚持依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开展新媒体运营。宣传干部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邓淑华;新华社摄影部高级记者殷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副总编辑、人民网新媒体智库主任刘鹏飞;人民政协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相伟;人民网社交媒体部短视频组主编刘云等专家和媒体人围绕培训主题作专题讲座。

  民进安徽省委会宣传部部长李权弟、贵州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尹光甫、江西省委会宣传调研部一级主任科员李慧、宁波市委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吕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

  全省机关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刚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在本次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团结引领工作,努力构建大宣传工作的格局,协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李鑫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