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

放大

缩小

  8月29日,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民进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张岩参加会议。 

  张岩代表民进吉林省委会作题为《关于3岁以下婴幼儿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和社区托老的建议》的书面发言。张岩建议,“一老一小”是千家万户的切身关切,是政府民生保障的重点人群,一是要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社区家庭教育指导,依托社区开设家长学校;增设“家庭养育指导员”;设立婴幼儿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二是要推广社区“嵌入式”托老服务模式,规划新建小区托老机构用地,推动老旧小区养老设施配建;引入社会资本支持社区托老发展;拓展日间托老机构服务功能;加大社区老年流动大学建设。三是要打造社区老幼双托服务共同体,加大资源投入,科学配置共同体服务人员,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作用,宣讲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促进社区和谐安定。 

  韩俊省长对张岩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张岩的建议非常有意义,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在我省尤为重要,为应对这些问题,我省着力推进家庭、社区、机构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婴幼儿教育公益性,加强幼儿教师培养,做了很多努力。张岩提出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机构嵌入社区,在社区层面加强婴幼儿服务等建议,符合实际,很有针对性,会后省政府一定认真吸纳转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作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