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2日,民进吉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王石红、禹平、竭宝峰、张岩、张巍、韩戾军参加学习。 

  

  蔡国伟在会上领学。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蔡国伟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蔡国伟要求,省委会理论中心组组成人员,一方面要做好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另一方面要做好引领,指导带动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事实再次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大家表示,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精心组织各类学习贯彻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凝心聚力的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作者:吴明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