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5日,民进吉林省委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蔡国伟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张景元、王石红、禹平、竭宝峰、张岩、张巍、韩戾军出席会议,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吉林省民进书画社、吉林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省委会机关干部,共计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国伟传达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并就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进行领学。 

  蔡国伟围绕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内容、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论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四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提供了强大动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蔡国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作报告的结构内容。他指出,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采用总分结合、先总后分的结构,分三大板块,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作出凝练概括,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报告举旗定向、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蔡国伟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时代看发展,立足区域看发展,立足资源看发展,立足界别看发展。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关注思想、关注方向、关注要求、关注任务,让自己的行动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中共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今后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治站位大提高、工作质量大提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蔡主委提出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四个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立足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吴明宇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