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时政要闻

民进吉林省委会参加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

放大

缩小

 

  11月16日,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线上线下结合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主席朱永新作闭幕总结。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在吉林分会场参加会议,吉林省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16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向荣获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表彰的会员和专家表示祝贺。他说,自2004年起,民进中央坚持每年召开参政议政年会,聚焦履行职能的工作,交流经验,奖励成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是本届中央委员会任期的最后一年,本次参政议政年会就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迎接民进十三大,落实年度任务,推动工作总结,增进全会联动,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推动发展。

  蔡达峰指出,过去五年,民进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计民生,坚持双向发力,按照“履职有力”的建设目标,先后开展了履职能力建设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不断提高理解大局能力、集智聚力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履职尽责,成绩可圈可点,优势更加凸显,完成了本届中央委员会的履职任务,取得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

  蔡达峰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为执政党助力;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2035年总体发展目标、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重要原则;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更好发挥组织优势和整体作用;要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促进三大基本职能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有机联系,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朱永新在闭幕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日程压缩但内容丰富、紧凑高效,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扩大了参与面,取得了预期效果。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民进发挥作用提供了根本遵循。即将召开的民进十三大,也将为民进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方向和重点,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要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健全学习制度,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活动全过程;二要广泛汇聚力量,加强各级组织间的联系联动,更好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争取会外支持;三要切实加强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能力。 

  会议表彰了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民进吉林省委会获得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民进中央召开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主体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努力双岗建功,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创新佳绩贡献智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助力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于斌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