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民进吉林省委会2019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5月27日至5月31日,我有幸参加民进吉林省委会2019年领导干部进修班。5月27日上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整个展览主题鲜明,展陈丰富,参观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着一幅幅图片、辨认着一份份文件、默念着一个个名字、聆听着一则则故事。也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处处富有感染力的展示空间,我充分了解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难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建立了深厚的鱼水情谊和密不可分的血肉联系,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共产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的群众路线。

  之后参观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沂蒙精神是沂蒙抗日根据地的人民通过自觉的模范行动展现出来的。在革命战争年代,饱受“三座大山”压迫之苦、对新生活充满强烈向往的沂蒙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以极大的热情和崇高的精神,积极参军参战,碾小米、做军鞋、送弹药、抬担架,全区460万人中有20多万参军入伍,100多万人参战支前,6万多革命烈士牺牲在这片土地上。沂蒙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在这里驻足,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壮志豪情。中国共产党的培育、血与火革命战争的洗礼,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沂蒙人民逐渐形成了坚信党的领导、热爱人民军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息的政治信仰;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顾全大局、勇于奉献、自我牺牲的价值观念。沂蒙人民在革命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觉悟,无疑是沂蒙精神形成和发展的主要来源。

  5月28日下午,在平邑县九间棚村现场教学,通过听取讲解、观看视频、现场感悟等方式,感受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九间棚人在党支部书记刘嘉坤带领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顽强的意志,战天斗地、艰苦创业;九间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个个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干出了党的威信,树立了党员形象。

  5月29日在孟良崮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了随堂老师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华东野战军奋勇杀敌,夺取抗战胜利的英雄事迹和老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5月30日参观美丽乡村示范点的沂南县竹泉村与产业振兴综合体亮点的沂南县朱家林村。学习了振兴美丽乡村的宝贵经验,对以后的参政议政提供良好的素材。

  在这次学习活动中,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

  一要认真学习沂蒙精神。在沂蒙革命纪念馆,这里陈列着一些珍藏的照片以及当时战场上使用的枪炮弹药,还有一些英烈的介绍,照片和英雄事迹鞭策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一切,室内的雕塑栩栩如生,再现了当时沂蒙山区人民支持解放军的情景,让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这是军民团结的见证,还有沂蒙六姐妹的一些摄影作品,让我们见到了那些可亲可敬的老人,回味着革命的鱼水情深,让我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二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烈士墓前,聆听了陈若克母女英勇就义的事迹,在改革开放的今天,要学习无数沂蒙儿女、革命先烈大义凛然慷慨赴难的英雄气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大无畏的精神,干好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牢记:为民、务实、清廉,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整个工作之中。

  三要树立群众观念。了解沂蒙六姐妹的历史,让我深有感触,孟良崮战役,沂蒙儿女在艰苦的条件下,倾尽全力,不惜破家支前,“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这种无私博大的胸怀,感天动地,成就了沂蒙精神的灵魂!我再一次体会到群众工作的重要,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不断走向胜利,一个很重要、很关键的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时时刻刻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我在学习中又一次深刻的体会到,为什么我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要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永远保持鱼水之情,只要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多党合作事业就会从胜利走向胜利。

(作者系长春气象仪器研究所车间主任、民进长春市委会长春新区支部主委)

作者:马铭择     责任编辑:qichunlei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