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特色栏目

重大疫情面前敢担当勇作为的民进新闻人 ——记民进通化市委会机关支部主委、通化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记者施涛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民进通化市委会

放大

缩小

  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民进通化市委会机关支部主委、通化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记者施涛深入第一线,采访战斗在那里的医护工作者和一线工作者,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增添了人们与疫情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尽到了民进会员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

  施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是一名政治素质好、敬业精神强、业务水平高的新闻工作者。多年来,施涛在中国之声、吉林台发稿2000多篇,成为台里对外宣传的骨干。先后获得吉林省优秀上稿记者、通化广播电视台先进工作者、通化市优秀团员、通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第九届“通化市优秀青年”、“通化好人”等荣誉称号。29件作品获得“吉林新闻奖”、“吉林广播电视新闻奖”一二三等奖。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施涛是通化广播电视台最早投身疫情报道的记者之一,也是众多民进会员奋战在防疫救治工作第一线的缩影。从大年初一开始,施涛深入定点医院采访一线医务人员,及时把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奉献给听众,采写的《抗击肺炎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疫情中的“绿色”英雄》等新闻报道,弘扬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发挥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防控疫情过程中,施涛每天都加班采写稿件,从现场报道到新媒体采编,从经验做法到科普宣传,施涛努力通过各种形式,把疫情的最新消息和科学的预防知识传播给市民。采写的《党员引领 实施四级书记联防联控机制 通化全力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通化勇士,逆行而往,驰援武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市公安干警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科学面对疫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市民开出“心理处方”,建议焦虑者与网络“隔离”》等一批报道及时传递了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全市防控工作的措施及办法及时普及到了普通群众,通过一名新闻工作者的切身感悟鼓舞了受众的防控热情。

 

 

  1月28号,在通化市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患者后,施涛第一时间先后来到通化市疾控中心、通化市传染病院和通化市光明派出所采访,及时向社会传递了通化市疫情变化信息和如何做好防控工作常识,让科学、正确的声音始终唱响社会。

  为了采写抗击疫情最前沿新闻,施涛进入通化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亲眼目睹了奋战在那里的医护工作者忘我的工作状态,记录下他们的真实情况。

  在了解到网上谣言增多和有些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已有恐慌情绪,施涛第一时走进通化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揭秘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同时采访了心理专家,为市民防疫开出科学的“心理处方”。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不仅考验了一线记者深入第一线、直接面对疫情的勇气,同时也考验了新闻工作者的创新精神和“善传播”的能力。防控战“疫”中,施涛善于尝试利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通过和新媒体部的同事合作,共同策划制作了六期新媒体公众号内容。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把这些新闻呈递给受众。

  面对疫情,在重大事件的考验面前,施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呼应民进中央、民进吉林省委会、民进通化市委会的倡议,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手中的采访机和笔,既宣传通化市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力行动,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也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通过新闻报道助力了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