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组织>吉林>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 吉林民进这些先进组织和个人受到表彰!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放大

缩小

  12月1日,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会暨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民进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景元,在长春市的部分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省委会、长春市委会机关干部在吉林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30多个基层组织近300名会员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刘新成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大家克服疫情影响、以高度政治自觉和饱满精神状态参加会议表示感谢,对在主题年工作中取得进步、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2021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落实民进中央主题年工作部署,聚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着力加强上下联动和工作协同,切实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初步形成全会重视、人人参与的可喜局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日益成为民进全会履行职能的重要支撑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抓手。

  刘新成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总结,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民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凝聚思想共识、紧扣大局履职。要坚定政治方向,准确理解大局,积极服务大局。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能力。要把握目标原则,科学统筹推进,强化贯彻落实。三是发挥整体优势、提高履职水平。要加强上下联动,广泛组织会员,积极联系各方。

 

  会议表彰了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省10个先进集体,1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6位民进全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对信息工作的认识体会、对工作经验的系统梳理和对一些问题的深入思考。

 

  会议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作题为《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学习、认识、理解和思考》的专题报告。

 

  全省各级组织结合实际安排会员参加视频会议,在微信群等平台实时互动,及时有效的学习了会议内容。视频会后,与会人员以多种形式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受表彰人员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焦宝莹     责任编辑:吉林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