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

廖晟:提高督促检查效能 发挥参谋决策作用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民进衡阳市委会

放大

缩小

  4月24日,在中共衡阳市委、衡阳市政府召开的兼职督查员座谈会上,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牵头组织并带队调研的《关于我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和公开招聘情况的调研报告》荣获2021年度优秀督查调研报告一等奖,同时他继续受聘担任衡阳市委、市政府兼职督查员,今年已是廖晟连续第三年受聘担任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兼职督查员。

  据了解,兼职督查员制度是衡阳市为切实提高督促检查工作效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在全省率先探索推出的一项创新之举。2022年,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共聘任兼职督查员34名(续聘22名,新聘12名),兼职督查员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重要参谋决策作用。

  廖晟自2019年担任兼职督查员以来,他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督查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去思考、谋划,去督查、调研,将“实”与“真”相结合,力求督出声威、督出成效。在《关于我市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和公开招聘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提出,市委人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全市单位人才供需分析,指导各单位科学制定人才招引工作规划。要健全和完善整体谋划、市县联动、统筹推进的人才招引机制,形成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开选调、个别商调等“五位一体”的事业单位人才招引新格局,提高人才招引实效性,打造衡阳人才招引品牌,为我市实施“一体两翼”战略,在人才竞争中抢得先机、高得主动。

  今年廖晟将继续担任课题组组长,负责《信访工作“五步一规范”机制落实情况督查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机制落实情况督查调研》两个课题。他表示会继续保持对这项工作的热爱和专注,紧紧围绕中共衡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职、攻坚克难,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千里眼”“顺风耳”,不断在实践过程中创新、探索,形成经验,力推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贯彻落实,为衡阳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聚力“中心化”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肖筱     责任编辑:叶炜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