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会员风采>会员风采

黄艺云:抗疫“隐形”阵地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民进漳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一个成功的团队必定有个优秀的领头雁,民进会员黄艺云就是这样的优秀领头雁。她既是民进龙海总支委员会主委,又是漳州市龙海区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就带领她们检验队伍扛起全龙海抗疫检测的重担。今年入秋后,福建莆田、厦门相继爆发新冠疫情,紧邻厦门的漳州市龙海区迅速开展全区50多万市民和从风险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前所未有的巨量检测样本,临近退休的黄主任自信地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必能到达”。她从9月14日到9月22日,她始终坚持在第一线,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事无巨细、亲力亲为,把好质量关,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

  她带领的科室本来人手就紧张,还抽调2名骨干外援莆田、仙游等地。科室人员都主动取消休假,白加黑、“5+2”,主动按下了“快进键”, 24小时不停歇。她带领团队高强度的处理至关重要但又重复的工作——样本接收、信息录入、核酸提取、试剂配制、PCR扩增、结果审核、实验室消毒、废弃物处理等。4台机器同时运转,每天不少于36批次的检测,18位同志交替倒班,仪器不停人不歇。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她的带领下,她的团队8天共完成核酸检测82441人次。

  她在微光处,做着最危险的工作。她是抗疫“隐形”阵地的领头雁,也是民进抗疫最美检验人。

作者:纪华勇     责任编辑:邵飞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