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长春市委会开展“万人助万企”纾困企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民进长春市委会

放大

缩小

  按照长春市“万人助万企”总调度室及中共长春市委统战部领导办公室的要求,民进长春市委会助企工作队于6月2日至4日开展了“万人助万企”纾困企业专项行动,对工作队服务的6家企业进行了走访。

  由于民进长春市委会工作队服务的6家企业当中有5家位于长春新区,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新出现的问题,本次走访,民进长春市委会助企工作队采取了与长春新区党办、人才办联系,共同走访的方式。由民进长春市委会助企工作队队长王寅带队,新区党办副主任王奇志等人组成调研小组一起行动。

  走访过程中,调研小组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企业自疫情发生以来的防疫情况,复工复产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询问了目前企业的经营生产状况。得知目前6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虽然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在2、3月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复工复产以后,逐步恢复正常,一些企业,如东北农牧、守信汽车等,同比产值稳中有升,效益很好。

  调研小组还参观了部分企业的生产车间,实地考察企业的生产状况,便于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有效解决。

  本次走访,调研小组就各企业对“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满意度以及工作队的服务情况进行了调研。从各家企业的反映情况看,6家企业对“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对工作队的服务情况表示满意:首先,自活动开展以来,企业在政府政策了解方面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从原来的了解无门到现在随时了解,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有序进行;其次,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高效率、人性化的服务让企业感觉到营商软环境的转变;再次,助企工作队与企业联系紧密,沟通主动顺畅,服务周到,真正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扶植企业,发展经济方面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走访过程中,调研小组还就部分企业在疫情期间销量、订单不降反升的现象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调研,计划发挥党派参政议政的优势,形成意见建议,为长春市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王丹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14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