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福州市委会赴浙江宁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民进福州市委会

放大

缩小

  5月26日至29日,民进福州市委会副主委柴刚丽率课题组赴浙江宁波开展调研,考察学习宁波市沿海休闲渔业发展及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的经验。

  课题组实地走访宁波象山石浦国家级中心渔港,考察石浦港休闲渔业配套设施、石浦一冷文化创意园和中国海洋渔文化馆,并与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旅游集团以及石浦海岛休闲公司等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象山休闲渔业的规模、类型、运作模式、码头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介绍,以及休闲渔业规范化发展经验和宁波沿海休闲旅游发展方向,双方共同探讨当前休闲渔业发展的机遇和困难,沿海城市发展海上休闲旅游需要破除的机制和政策障碍。

  课题组还前往宁波柏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养老服务职业培训和院校培训情况;参观鄞州区明楼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居家社区养老运用大数据平台的运营情况。课题组还就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智慧养老服务水平、打造老年助餐服务闭环等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考察期间,与宁波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座谈,并听取养老服务处副处长邓天武介绍宁波市养老服务工作及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情况。

  近年来,在休闲渔业方面,宁波市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渔业资源和悠久的渔业产业基础,在加强海洋休闲渔业基地建设、打造休闲渔业文化品牌、强化市场监管、走规模化规范化经营道路等方面持续探索,使休闲渔业成为宁波海洋产业经济中新的亮点。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宁波市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和院校培训”“两条腿”走路,以及加大养老服务人才激励褒奖力度等方式,培养了一大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调研组认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宁波市在发展休闲渔业和养老事业方面的规划理念、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等丰富工作经验可资福州市学习借鉴。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民进宁波市委会的大力支持,民进宁波市委会副主委徐建成全程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民进福州市委会课题组还与宁波市委会机关开展座谈,就思想建设、会史资料收集、组织建设、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换届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