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江西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民进江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7月6日,民进江西省委会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学习交流会,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汤建人主持并讲话。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洪萍,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邱钧,会内专家戴兴临、周琼、余会功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邀请江西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与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刘慧丽、江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胡泊就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专题授课。

  汤建人认真听取授课,并与专家交流互动。他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江西是长江中下游重要生态屏障,配合好民进中央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保护好红土地“母亲河”,既是全省各级民进组织的义务,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准确把握性质定位,民主监督不是执法,而是为了推动科学决策,更好服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要完善工作机制,借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功经验,凝聚全省民进组织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会内外专家智库作用,紧盯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以高质量民主监督成果推动长江流域生产生活方式向绿色生态转型,为确保一江清水东流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熊灵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