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民进陕西省委会妇女儿童专委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并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民进陕西省委会

放大

缩小

  9月8日上午,民进陕西省委会妇女儿童专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高陵召开,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社会服务部部长郑焰,民进西安市委会副主委孙润璋,民进西安市委会委员、高陵区政协副主席曹秀芳,民进高陵总支主委、高陵区司法局副局长惠彬亮出席会议,民进陕西省委会妇女儿童专委会主任、高陵区副区长王小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在民进中央—省级组织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进陕西省委会第十二届第十一次常委会精神,民进陕西省委会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主题年工作方案。会议进行了妇女儿童工作讨论交流,拟定了2021-2022年度专委会的调研方向和课题。

  闵生华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2021年民进陕西省委会的全局工作,对专委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专委会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契机,扎实做好调研工作。二是专委会要深入开展调研,提高调研成果,着力提高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调研结束后,各部室与相关专委会要合力起草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体现民进组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妇女儿童专委会也要发挥专委会作用,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四个不摘”助力乡村振兴,多维度关注乡村妇女儿童问题。

  下午,闵生华率妇女儿童专委会一行10人先后到高陵区昭慧中学、高家小学进行实地调研教育“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高陵区妇联主席王亚玲同志汇报区妇女儿童工作。高陵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重伟同志全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钱区教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双减”工作落实,聚焦“健康教育、活力教育、满意教育”新目标,就作业管理、课外培训机构治理、“三个课堂”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昭慧中学、鹿苑中学、城关小学、高家小学、第一实验小学5所学校校长,就“双减”、五项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做了汇报发言,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就“双减”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小玲讲到要总结梳理调研成果,要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闵生华对高陵区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落实落地,统筹施策、创新举措抓落实给予肯定。

  民进陕西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组织协调会议召开和调研活动的各项工作,宣传部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刘政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