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手机版

参政议政平台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履行职能>参政议政>议政调研

石家庄市委会赴正定调研历史文化保护与开发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民进石家庄市委会

放大

缩小

  10月14日,民进石家庄市委会组织赴正定开展调研。民进石家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慧巧、副主委赵玉斌,民进中央挂职干部徐超,市委会秘书长张伟、机关干部和部分骨干会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华北大学旧址、开元寺、阳和楼等古迹参观调研,详细了解正定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历史文化价值的开发和利用等情况,特别是在开元寺南广场遗址,听了现场考古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对正定古城唐五代以来的城市布局、功能变化以及居民的日常生活都有了全新的认识。除参观古迹外,调研组还来到河北省非遗文化传承基地—滋溪书院和汇苑阁,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手工装裱艺术的悠久历史、装裱技术、装裱器具等,参观了汉砖工艺拓片。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举行座谈,就如何深入挖掘古城历史文化特色、如何将旅游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对正定充满感情、寄予厚望,始终关怀牵挂正定古城保护和开发建设,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正定古城的保护、开发与建设指明了方向。调研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古城历史文化保护和开发踊跃建言献策,为传承历史文脉,挖掘文化价值,推动正定古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张禹
Copyright 1996 - 2020 www.mj.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民主促进会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主编信箱
京ICP备0502631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1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