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民进北京市委会企业界会员联谊会

  
    民进北京市委企联会成立于2005年4月23日,第一届企联会会长是郑忠秀(郑忠秀连任两届会长),副会长12人,第一届理事会共61人。第三届企联会实行的是会长轮值制度(2012年10月换届),共设5位会长:张锦、吴姝、王克剑、宋歌、陈正拜,副会长8人,第三届理事会共133人。
  2019年2月28日,第四届企联会委员会成立,会长是王克剑,常务副会长2人,副会长7人,第四届企联会共65人。第四届企联会的组成与往届不同,更名为民进北京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会(以下简称“企联会”),主要职能有: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联谊交流、助力企业发展。
  企联会将在民进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化推进各项工作。企联会将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制度,切实形成依章办事议事行事的工作氛围,紧密围绕市委会的中心工作和企联会的宗旨,切实做好联系会员、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服务社会、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
  二是增进发展共识,凝聚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加强自身建设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企联会将带领全体委员和民进企业家及所联系的各阶层人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大局,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企联会成为助力民进企业家会员发展的助推器,成为助力市委会有效履职的好参谋好帮手,成为助力国家和首都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上实现新作为。当前国家发展和首都发展进入进入到新的历史阶段,党和国家、市委市政府均十分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企联会将充分发挥身处经济发展第一线的信息优势和从事经济工作的专业优势,聚焦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助力民营经济发展、首都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深化开展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和市委统战部实施的“七个专项”行动,为助力国家战略实施、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