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民进湖北企业家联谊会

  
  民进湖北企业家联谊会(以下简称企联会)成立于2010年9月,是在民进湖北省委会领导下,由本省各类企业、中介服务业和从事相关经济工作的民进会员组成的联谊性会员组织。现有理事53人。有20多人分别担任了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中,全国政协委员1人,省政协委员1人,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3人,区人大代表3人,区政协委员2人。
  企联会的宗旨是:团结会内外企业界人士,遵纪守法、加强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发挥我省民进企业界会员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整体优势和作用,为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服务。
  四年来,企联会在民进湖北省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企业家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推进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的同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省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展现了民进会员的风采。特别是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行动中,广大企联会的成员及成员企业及时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充分体现了民进企业家们心系国家、情系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2013年9月29日,第二届民进湖北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洪山宾馆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效利、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东明、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以及全省的民进企业家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西、河南、湖南、广西的省级民进组织社会服务部负责人及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出席。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主持开幕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杨义华代表第一届民进湖北企业家联谊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企联会章程;选举杨义华为第二届企联会会长,艾星球、朱志丹、肖青山、李国庆、陈卓国、欧阳热武、胡中元、施铭德、耿汉平、徐国青、郭海明、曹颖为副会长;聘请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唐瑾为名誉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为顾问;任命钮心莉为秘书长,徐斌、吴建农为副秘书长。
   
   
   
  企联会网址:http://www.lianyihui.mjhb.org.cn/index.asp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