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民进海南省经济法律界联谊会

  
  民进海南省经济法律界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成立于2005年11月,成员由海南省从事经济、法律界工作的民进会员组成。联谊会的会址设在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一号楼8层,接受民进海南省委会的领导和管理。
  2005年11月,第一届联谊会选举李志远任会长,许明、张乙坤、王汉昌、杨光敏、陈文锋、刘平、刘晰、孙薇、赵振华、李广宁任副会长,联谊会同时推举吴葵光主委担任联谊会名誉会长。2009年9月,海南民进经济法律界会员联谊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海南民进经济法律界会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李志远任会长,许明、张乙坤、杨光敏、陈文锋、刘平、刘晰、孙薇、赵振华、李广宁任副会长,王汉昌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会议增补许尚华、林克周、吕良丰为联谊会副会长,联谊会推举史贻云主委担任海南民进经济法律界会员联谊会名誉会长。2013年7月 ,民进海南省经济法律界联谊会召开会议,进行班子人选调整工作,许尚华任会长,陈文锋、王涓、吕良丰、刘晰、孙薇、李广宁、李联合、杨光敏、吴煌亮、洪亮、潘艺文任副会长,陈文锋为秘书长,联谊会同时推举王汉昌、李志远担任联谊会顾问。
  联谊会的宗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团结和倡导会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宏扬为国为民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海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谊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人力、智力、财力、物力的优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涌现出像海南金盘电气有限公司、海南南亚集团、海南金手指集团、海南兆南集团、海南华健药业等一批优秀会员企业,为海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据不完全统计,联谊会成员以会员个人、企业名义,共向社会捐款达2000余万元;助学资金420余万元,受益人数达数千人,会员企业提供就业岗位7000多个,每年向各级政府上缴税金4亿多元。2011年11月,成功举办了以“相约海南、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民进全国企业家联谊会联席会议,为我省加强与企业界的交流、深化与各省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
  联谊会的主要职能:
  一、广泛联系会员及相关社会团体,增进了解、发展友谊、共谋发展。
  二、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和参与各种学习考察、投资洽谈、座谈研讨和经验交流等活动,促进联谊会成员在经济、科技、文化和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三、努力做好会员服务工作,适时向联谊会成员通报国内外重大政治时事信息、政策法规走向,介绍国家和本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动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会员对本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集智聚力为民进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
  四、做好联谊会会员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及有关方面的联系和协调,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帮助会员排忧解难。
  五、积极宣传会员及其他经济界人士艰苦创业、励精图治、诚信守法、锐意进取的优秀事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发展。
  六、根据会员及其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组织知识讲座、业务培训、技术交流、咨询,研讨及项目合作牵线搭桥等服务。
  七、继承和发扬我会“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鼓励会员发挥乐于奉献的精神,组织和引导会员积极参与希望工程、支边扶贫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民进海南省经济法律界联谊会将继续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服务会员和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引导会员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勇担责任,敢于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出力,为海南经济建设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