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简介

  
  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以下简称“企联会”)于2010年3月23日在广州成立,是由企业界、经济界等会员组成的联谊性组织,宗旨是团结带领会内企业界人士和其他新阶层人士,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热爱民进,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遵章守法,诚信经营;为会员搭建交流与合作、参与民进广东省委相关活动的平台,促进会员及会员企业发展,为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企联会第一届、第二届的会长任期为三年,第一届会长为吴洪进,第二届会长为郑勇强,企联会在第二届正式更名为“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2016年12月10日,第二届企联会完成换届,并对《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章程》进行了修改,会长任期改为五年,且原则上不连任。第三届会长为李震霄。目前,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共有会员120多人,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江门、东莞、湛江、惠州、肇庆等9个市也相继成立了企联会。
  第一、二届企联会按照《章程》,在广东省民进各级组织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为企联会成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搭建有效平台,促进民进会内外和省内外企业界及其它经济界会员在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根据会员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组织专题讲座、交流探讨、参观考察等活动,同时为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慈善公益事业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第三届企联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优化了人员结构,制定并完善了《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内部管理制度》,促进企联会规范运行;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加强与省内外民进企业界会员的联系和交流,拜访了北京民进企联会,接待了内蒙古民进企联会,与湛江民进企联会、江门民进企工委、深圳民进企联会等进行互动和参观交流,不断推动会员事业发展;充分利用会员在文化、教育、经济界别方面的资源优势,组织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河源、湛江等地开展多项帮扶活动,热心支教助学,联合会内部分专家学者就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工作赴甘肃进行考察调研,赴浙江省安吉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大型主题活动,策划和协助广东中欧企业合作促进中心举办“中德氢能源产业合作发展战略及项目技术交流会”,牵头组织举办了“善进•钱岗古驿道迎新公益徒步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举办了几场大型涉外法律知识讲座等,提升了社会影响力。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