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概况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 各省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新闻动态

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简介
  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是由云南省范围内民进企业界及其他经济界会员自愿组成的联谊会。
  宗旨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规章制度和社会道德规范。团结会内外从事经济工作人士,发挥联谊会功能和作用,加强联系、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抵御风险、共同发展,为促进云南经济和社会的繁荣发展服务。
  云南民进企业家联谊会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通过联系全省企业界及其他经济界人士、相关社会团体,增进彼此了解、发展友谊、加强团结、共谋发展;积极开展联谊活动,促进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向会员宣传、通报国内外重大政治、经济信息,学习国家和本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动态,反映会员意见、建议,加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通过宣传民进会员企业家的先进经验、艰苦创业的优秀事迹,为民进会员企业家施展才能搭建舞台,为民进会员企业家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结合提供平台;通过加强与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协调,反映民进会员企业家的意愿,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帮助会员排忧解难。
  2018年6月民进云南省委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在昆明胜利召开。全省47名企业界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民进云南省委企业家联谊会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 27人被选为常务理事。并经民进云南省委提名,第二届民进云南省委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通过,任命了秘书长。
  换届后,新一届企业家联谊会,继续围绕建会宗旨和使命,开展工作。一是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选派企联会两名副会长参加会中央2018年民进经济界会员培训班,参加了随王刚副主席赴上海、浙江的社会服务工作调研、参加了到南宁、北海的调研活动;选派会员参加了经济界会员赴黔西南的考察调研活动;企联会副会长杨红卫担任董事长的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承接了会中央的教师培训活动,为贵州安龙和云南红河、会泽贫困地区职业技术教师进行培训。由民进中央、民进云南省委主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会泽县卫计委承办的“春雨行动”会泽医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会泽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会泽县县级医院、卫生监督部门、疾控部门、下辖乡镇卫生院的100余名卫生工作者参加培训。同时,项目组组建了医疗专家团队到会泽县人民医院、迤车镇卫生院开展医疗和学科建设指导工作。二是积极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双岗建功,屡获殊荣。2018年六一期间,企联会会员购买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前往昆明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由企联会会员自发捐助30余万元,支持企联会副会长、著名探险家金飞豹策划发起并全程领跑“七彩云南·秘境百马”活动。通过持续100天、连续100场马拉松,跑程4219.5公里,覆盖了全省16个州市,70多个县区市,海拔从100米左右到3000多米,推介了云南百条赛道,一一呈现了云南九大湖泊、三江并流、六大水系、云南特有的地形地貌、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25个少数民族聚居区、非遗项目等,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的上万名跑者参与其中,向世界充分宣传和介绍了云南,实现了让云南跑动世界,让世界了解云南的的宣传效果,是一场真正展现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户外运动天堂”资源的体育大联欢、全民健身嘉年华;由企联会参与协办的第二届“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昆明之心”大型公益活动。本次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云南省委员会、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YNC)、云南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旨在扩大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的魅力,传承传扬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彰显大美云南的无限魅力,从地球文明多元共生的角度传播云南价值。三是做好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的交流工作。2019年3月,做好民进江西省委主委汤建人带队江西民进企业家一行来滇联谊活动,搭建了滇赣民进合作交流的平台。
  因脱贫攻坚贡献突出,李孝轩会长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表彰;因在民办教育方面的突出贡献,杨红卫副会长获得“腾讯2018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毕晓芬常务副会长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和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